新闻动态

更多>>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任友群一行来校调研“双一流”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11 15:18:31

12月7日下午,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任友群,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学科建设处处长郝彤亮、综合处处长赵首辰一行来校调研“双一流”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树声,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副厅长何玉麒,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省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处长(主任)张和平陪同调研。我校党委书记蒋林,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出席会议,党(校)办、规划与学科处、文化遗产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庆伟主持。

座谈会上,蒋林对教育部研究生司、陕西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光荣传统以及近年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孙庆伟对任友群司长一行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部分学科比较优势,并表示,学校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为实现原始创新突破、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建构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自主知识体系等贡献西大力量。赖绍聪专题汇报了“双一流”建设做法与成效、部分优势学科特色方向,并表示将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多学科资源优势,加快培养一流人才,全力服务重大战略需求,努力争创世界一流。

任友群充分肯定了我校“双一流”建设取得的成绩,认为我校优势学科特色鲜明,整体建设效率尤为突出。他指出,“双一流”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无论是中央高校还是地方高校,必须更加突出培养一流人才、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争创世界一流的导向。他希望学校进一步强化内涵建设,力争在国际可比领域上更快突破,取得创新性先导性成果,在优势特色学科或方向上率先达到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水平,为教育强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调研期间,任友群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文化遗产研究与保护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并与相关师生进行了交流。(图/ 塔力哈尔·叶尔江)

会场

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任友群讲话

校党委书记蒋林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庆伟主持座谈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作专题汇报

实地考察我校文化遗产研究与保护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

查阅部分学科代表性学术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