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更多>>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北大学学科建设大数据管理平台v2.0上线

发布日期:2023-02-24 17:48:11

2月24日,学科处组织召开学科建设大数据管理平台v2.0系统推广介绍会。会议由副处长薛原主持,各学科建设单位、各相关部门信息化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薛原对学科建设大数据管理平台v2.0进行了介绍,从此次版本更新的思路、升级后的新功能新特点、原有功能模块增强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与演示。他希望,一是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和挖掘平台的作用,借助信息化提升学科内涵建设能力;二是各单位要熟悉平台的各个管理模块,确保后期学科经费申报工作顺利进行;三是各部门要协同做好数据维护,确保上线数据准确详实。随后的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就使用过程中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我校学科建设大数据管理平台于2018年底开始建设,于2020年投入使用,几年来累计访问量超10万次,积累了大量的用户经验和数据,有效提升了我处数据治理服务学科建设的能力。平台现有五大功能模块,包括数据驾驶舱、学科建设经费项目申报,学科经费跟踪管理、学科数据库及论文检索库等。此次系统升级完善系统架构、完成数据更新,使平台真正做到可用、好用、管用,打通学校办学数据信息细化到各个学科建设单位的“最后一公里”,实现校内学科建设单位纵向、横向数据对比功能,实现学科建设经费精细化跟踪管理,构建完善了部门间数据更新与共享的新机制,有效纾解数据孤岛,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管理服务精细化、专业化、科学化水平

目前,平台链接已经加入到西北大学官网首页和信息门户应用中心,欢迎各学科建设单位、各相关部门、各位老师登录使用。


EBF5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薛原副处长主持会议






7C7BB

会场







1731D

西北大学官网首页登录链接






227D

信息门户应用中心登录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