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更多>>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第八届学术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例会

发布日期:2022-06-29 08:55:04


近日,我校第八届学术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例会在长安校区召开。会议由中科院院士、主任委员张国伟主持。本次例会主题为“强化统筹、优化结构、持续改革、内涵发展”。

会上,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负责人汇报了学术委员会近期工作、“十四五”规划编制及新一轮“双一流”建设遴选情况,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汇报了职务评聘改革进展,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负责人汇报了学科交叉融合实施意见的编制情况。

委员们围绕如何推动学科交叉进行了交流讨论。委员认为,在保持战略定力的同时,要尽快将促进学科交叉融合的设想付诸实践,以体制机制改革作为重要抓手,将寻求机制突破与学校综合改革相结合,建立有利于学科交叉融合的长效机制,通过不同学科之间的融通汇聚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

张国伟院士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取得了可喜成绩,但仍然要保持清醒头脑和危机意识,认识到学校发展面临着前甩后追的竞争态势。西大人有韧性、有弹性,在当前“十四五”学校资源紧缩的情况下,更要坚定信心,高度关注、密切对接国家战略,以大气包容、超前实干的态度,抢抓所有的发展机遇,聚焦少数重点学科,进一步放开思路、做出特色,带动学校整体发展水平的提升。

会议还审定通过了学校学术委员会的相关制度。

会场

中科院院士、主任委员张国伟主持会议

委员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