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更多>>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学科建设单位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4-29 18:07:34

4月28日上午,学校在长安校区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座谈会,就学校总体规划和学科建设专项规划广泛征求意见。学校各学科建设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规划与学科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主持。

赖绍聪表示,进入“十四五”时期,学校改革发展进入攻坚克难的重要阶段,在国际形势复杂变化与高等教育事业深刻变革的关键时期,学校各领域事业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规划,事关学校未来发展的总体布局与学科建设工作的整体部署,具有极为重要的现实意义。他指出,各学科建设单位是保证规划落实的主体力量,因此必须保证学校层面与各二级学院在规划编制过程中充分沟通,达到目标统一、步调一致,需要经历“上上下下、里里外外、反反复复”的论证完善过程。

会上,规划与学科处就总体规划与学科建设规划的编制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各学科建设单位负责人认真审阅了规划文本,对前期的规划编制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创新人才培养、深化学科交叉融合、加强公共平台建设、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强化规划实施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赖绍聪在总结时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开展“规划学术月”活动,这既是活跃校内学术氛围,促进学科交流合作,扩大学科声誉的重要手段,也是切实推进子规划论证审议、确保子规划做细做实的具体要求,各学科建设单位要认真组织,切实将“规划学术月”活动做出实效。他表示,这是规划编制工作广集众智、凝心聚力的重要举措,学校将认真研究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对总体规划和学科建设规划的征求意见稿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

会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