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更多>>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在代表性国内第三方评价表现良好

发布日期:2021-04-28 19:45:49

日前,第三方评价机构陆续发布2021年最新排名,我校在多个榜单表现良好,实现“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新进展,为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奠定良好开局。

位列软科中国大学第64位

4月26日,软科发布2021中国大学排名,我校位列中国大学第64位、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第26位、陕西高校第4位,学校整体排名较2017年第102位持续攀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人才、学科水平等指标表现不断提升。

软科2021中国大学排名对指标体系进行优化创新,设置办学层次、学科水平、办学资源、师资规模与结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学术人才、重大项目与成果、国际竞争力共10个评价模块,细分35个评价维度,涵盖百余项评价指标,新增立德树人典型、思想政治教育、本科生增值、国家教学基地、科研平台、专利获奖等指标,将1200多所高校划分为综合性大学、单科性大学、非公办大学,采用差异化的指标体系分别排名。

位列校友会中国重点大学第45位

4月28日,艾瑞深校友会网发布2021中国重点大学排名,我校位列中国重点大学第45位、陕西高校第3位。在校友会2021中国大学杰出校友排名中,我校位列杰出学术人才校友排名第35位、杰出政要校友排名第43位、杰出文学艺术家校友排名第32位,教育教学质量、毕业生质量等核心指标表现突出。

校友会2021中国重点大学排名指标体系包括思政教育、教学质量、杰出校友、高层次人才、优势学科专业、社会服务、科研成果、科研基地、科研项目、办学层次、社会声誉、国际影响力等12个一级指标。

“十四五”期间,学校将持续注重学科内涵建设与学术声誉提升,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大背景下,一方面坚持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学科内涵建设,有序推进“双一流”建设培育工作;另一方面,主动深化与国内外第三方的合作,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升,不断提升学校国内外学术影响力和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