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更多>>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27个学科入选软科2020中国最好学科排名

发布日期:2020-10-16 10:18:58

 

近日,上海软科发布2020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我校27个学科进入全国前50%其中考古学、地质学进入全国2个学科进入全国前10%4个学科进入全国前十,理论经济学、世界史、马克思主义理论14个学科位次或百分段相比去年有较大幅度提升。本次新增上榜学科2个,上榜学科总数位列中国高校第54位,陕西高校第3位。此次上榜学科内涵建设提供了数据参考,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科声誉和国内外影响力。

软科2020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全部采用客观指标,排名指标体系包括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高端人才5个指标类别16个指标维度50余项测量指标其中人才培养指标数量和内涵较2019年有较大调整,新增立德树人典型、精品课程教材、教学成果奖励等指标。指标维度表现最好的高校为该维度的最高分,其它高校按其与最高值的比例得分,一所高校的总得分由各指标维度得分加和得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