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更多>>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双一流”建设周期自评总结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8-25 22:35:14

8月24日下午,学校在太白校区召开“双一流”建设周期自评总结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郭立宏,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出席会议,校学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地质学系、文化遗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主持。

会上,规划与学科处负责人传达了教育部“双一流”建设周期自评总结工作要求,介绍了我校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并汇报了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和进度安排。

郭立宏在讲话中对我校“双一流”建设周期自评总结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结合今年“总结、巩固、谋划”的工作总基调开展周期自评总结工作,对照国家政策,依照建设方案,检视建设进展,总结经验成效,查找短板补足,提出改进举措;二是强化协同、汇聚合力,进一步夯实“双一流”建设全局性、系统性工作思想,落实各领域建设主体责任,协同高效完成自评总结任务;三是系统总结、超前谋划,要将自评总结工作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相结合,全面开展梳理总结,准确客观反映建设进展与成效,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王亚杰在讲话中指出,“双一流”建设是党和国家为加快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施的一项重大战略,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他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论述,从牢牢把握正确的办学方向、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升拔尖人才培养能力等维度全面开展对标、自评和总结;二是要从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解决关键技术领域“卡脖子”问题等角度,总结提炼我校“双一流”建设的改革创新举措和标志性贡献;三是要狠抓落实,各单位要通过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工作要求,按照时间进度安排,保质保量完成自评总结工作任务,学校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督和指导,形成工作合力;四是要客观总结成绩和经验,深入查找问题和不足,通过“十四五”规划的编制,为解决制约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短板问题建立长效机制。

自国家统筹启动实施“双一流”建设战略以来,首个五年建设周期已接近尾声,国家面向建设高校和建设学科开展周期自评总结工作,旨在通过实事求是总结成绩,全面真实查找差距,提出针对性改进措施,更好地推进“双一流”加快、特色、高质量建设。



会场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讲话



校长郭立宏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出席会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