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更多>>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05 18:00:31

430日下午,学校在长安校区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议。校长郭立宏、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出席会议,学校学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各学科建设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负责人汇报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监测指标填报情况、本学期学科建设的重点工作任务以及近期工作进展。

郭立宏在讲话中指出,全校上下要把握今年“总结、固化、谋划”的工作总基调,持续抓好学科建设“不松劲”,反思总结经验和不足“再出发”。他就本年度学科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夯实责任,各部门各院系要成立专项工作组,确保工作按计划进度推进,进一步夯实学科责任制,发挥学科建设目标责任书的引领作用、协同作用和考核作用;二是系统总结、科学谋划,要把“统筹管理、分类指导”以及“超常规发展”的思想切实落实到行动上,探索规划与资源配置挂钩、与年度任务分解挂钩、与绩效考核挂钩的新模式;三是强化协同、汇聚合力,要牢固树立学科建设全校上下“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建立高效有序、团结协作、统筹推进的协同发力机制;四是优化管理、提升效能,要盘活学科经费存量,进一步推进学科建设工作常态化、科学化、精细化,同时发挥好改革的保障作用。

赖绍聪在讲话中强调,“十四五”规划编制、“双一流”验收与遴选以及第五轮学科评估是今年学科建设工作的三项重点攻坚任务,各单位要按照“目标牵引、问题导向”的原则,坚持“化危为机”的工作理念,深刻理解学科建设的内涵与导向,严格落实学校的要求,稳步推进本学期学科建设各项工作,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协同发力,不断提升学科内涵建设水平,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迈上新台阶。

http://news.nwu.edu.cn/upload/appendix/1/2020-05-05_5eb153e34e410_content.JPG

会场

http://news.nwu.edu.cn/upload/appendix/1/2020-05-05_5eb153f91c434_content.jpg

校长郭立宏讲话

http://news.nwu.edu.cn/upload/appendix/1/2020-05-05_5eb16352a67a2_content.jpeg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