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更多>>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十二五”“211工程”建设项目立项论证评审会议

发布日期:2011-09-18 20:15:26

我校召开“十二五”“211工程”

建设项目立项论证评审会议

 

根据学校“十二五”“211工程”建设项目立项程序及时间安排要求,917-18日,我校在太白校区召开了“十二五”“211工程”建设项目立项论证评审会议。校长方光华,党委副书记李映方、李焕卿,副校长任宗哲,工会主席王望弟,副校长高岭、李浩,总会计师张增芳,部分学科专家以及学校“211工程”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和各项目申报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李映方副书记、高岭副校长分别主持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经济管理学院等18个院(系)重点学科申报项目和研究生处等9个单位其他类申报项目的汇报。校领导、学科专家和校“211工程”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对建设项目进行了质询、审查、论证,并通过现场评比打分对我校“十二五”“211工程”拟建设项目进行了评审,经过深入讨论,专家组同意推荐18个申报重点学科,9个其他类建设项目在经过修改后进入立项程序。

专家组在评审意见中希望各个建设项目能够根据我校“十二五”“211工程”建设的总目标,围绕重点学科建设,发挥优势和特色,突出建设重点,将加强队伍建设落到实处,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产生更多的标志性成果,使部分学科和方向尽快接近或达到世界一流水平,为国家特别是陕西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方光华校长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十一五”“211工程”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十二五”“211工程”建设起步阶段所做的大量工作。他认为通过这次评审会,我们又取得了很多共识:大家认识到要坚持把非均衡协调发展作为学科建设的基本原则;认识到要坚持依托地域资源和交叉优势发展学科核心竞争力;认识到要坚持以团队建设作为学科建设突破口;认识到要坚持以制度创新确保重点学科的投入收到实效。他要求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认识到“211工程”对我校的重要性,紧紧抓住国家和省上“十二五”期间项目建设的有利政策,充分调动师生的积极性,更新观念、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科学谋划、不辱使命,积极做好相关工作,推动我校“十二五”“211工程”建设再上新的台阶,以更好的成绩和更优异的建设成果,在西北大学发展史上写下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