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更多>>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信息 > 排名信息 > 正文

中国最高引用100篇文章出炉 | 最高引用6091次,南京大学,西北大学,苏州大学等表现出色,华大基因在生命科学领域表现卓越

发布日期:2019-12-09 15:35:22

 

 undefined

1.怎么找到中国学者引用量最高的100篇文章

首先,打开Web of Science网站,在关键词里面输入China,时间跨度选择为1900-2019年,得到如下页面:

undefined

然后点击检索,总共检索到7980595篇文章(时间截止201942日)

 undefined

紧接着,把所有的文章按照被引频次排名,最后通过人工核对,对到了引用最高的100篇文章。

2.系统分析100

 对于这100篇文章而言,平均引用量是2142次,其中最高引用量是郝捷发表的CA文章,引用量达到了6091次;最少 的为1496次,是发表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EAT AND FLUID FLOW杂志上的“Heat transfer enhancement of nanofluids”文章。

 undefined

首先,我们看一下这100篇文章的学科分布,非常的明显,这100篇文章主要汇集在化学,材料科学,物理学,工程学以及生物学。

 undefined

领域分析

紧接着,我们看一下这100篇文章的类型,主要是ArticleReview,占了99%

 undefined

文章类型

再看一下,这100篇文章的出版时间,我们可以知道,在2004年,2005年,2008-2012年这些时期,发表的文章较多,达到了62篇,占了大多数。

 undefined

时间分析

 我们紧接着,分析一下杂志情况,发现在ScienceAdvanced MaterialsChemical ReviewsNature等发表的文章较多。不得不说,这100篇文章里面,有2篇是发表在Cell Research上,非常的难能可贵。

 undefined

杂志分析

最后,我们对这100篇文章的通讯单位分析,可知中国科学院位居榜首,达到了36篇,其次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华大基因/BGI,上海交通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

 undefined

3.文章列表

 undefined

(来源: iNa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