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

更多>>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发展规划 > 学校规划 > 正文

学校召开会议 深入推进“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30 08:55:47

528日,学校在长安校区召开会议,深入推进“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郭立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赖绍聪对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在校校领导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郭立宏指出,当前学校各方面发展进入了承前启后的关键时期,系统全面进行总结梳理,深入客观开展分析研判,科学前瞻谋划未来发展,扎实有力做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是学校今年年度工作的重点内容,对此他提出四方面工作要求:一是要开门编规划,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召开战略研讨会,加强政策和理论研究,广泛征集多方意见建议,实现全员参与;二是要科学编规划,聚焦规划编制重点领域问题开展课题攻关,将经费预算与目标任务紧密结合,为规划编制提供理论支撑与咨询建议;三是要务实编规划,围绕任务目标设置重大项目,围绕重大项目配置资源,以项目实施支撑目标达成,将规划目标分解落实,明确目标建设进度与责任主体,确保规划扎实实施、切实落地;四是要协同编规划,构建规划编制的协同发力机制,加强统筹衔接与分工协作,严格把握规划编制程序的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进规划编制工作。

赖绍聪对《西北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作了简要说明,并就规划编制工作进行总体部署。他指出,自1月份学校全面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以来,各项工作都在顺利开展、有序进行,此次会议就是一次再动员、再推进的大会。规划编制领导小组要统筹负责,全局安排,各工作组要夯实主体责任,通力合作,同步推进,按照《工作方案》安排,严格遵照规划编制审议程序,严把各个环节时间节点,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规划编制工作高起点筹备、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

王亚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今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决胜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要以更高远的站位、更宽广的视野来谋划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在规划编制的过程中,要深入透彻研究中省重大方针政策,主动回应国家战略导向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立足西大实际,找准学校发展定位,深刻把握学校发展的新机遇和挑战。他要求,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规划编制工作,在规划编制过程中坚持走好群众路线,广纳群言,广集众智,将规划编制转变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集中智慧、共谋发展的过程,充分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确保“十四五”规划成为指引学校未来五年发展的共同纲领和行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