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

更多>>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发展规划 > 学校规划 > 正文

学校召开“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6-04 08:54:37

 

6月1日下午,学校在长安校区召开“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出席并主持会议,人力部、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研究生院、规划与学科处、实验室处、国际部、国内处、信息化处等各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牵头单位及校团委、离退休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规划与学科处负责人就专项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详细介绍了此次规划编制的改进之处、编制进度、编制体例等方面的内容。他建议,在此次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中,应当加强规划体系的有机衔接,充分运用战略理论分析方法,科学合理谋划发展目标,优化升级资源配置模式,强化规划目标任务分解落实。

各单位负责人就专项规划编制设想、编制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下一阶段广泛开展调研活动等工作展开讨论,与会单位均表示将按照学校相关文件要求,有力有序推进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的各项工作。

赖绍聪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当前国内外高等教育形势愈发复杂,学校各方面发展面临的外部环境充满了不确定性,编制学校十四五专项规划,是学校各专项领域总结过去、审视当下、谋划未来的重大战略任务。他对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突出规划战略引领作用,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超前谋划,重点部署,积极探索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举措。二是要集思广益,突出规划凝心聚力作用,坚持开门编制规划,丰富意见征集方式,拓宽建议反馈渠道,切实将规划编制转变为凝聚人心、形成合力的过程。三是要注重落实,突出规划实操指导作用,加强规划目标体系设计,将规划目标任务与资源配置挂钩,重大项目按比例配置资源,强化对规划落实成效的监测、考核和考核结果运用,确保规划落实落地。四是严守进度,注重规划统筹衔接,建立协同发力的规划编制工作机制,严格遵守编制时间进度,保证各规划之间的有效衔接,规划体系的有机统一。

十四五专项规划是学校总体规划的重要支撑,是指导学校教育事业各领域发展的依据。通过召开推进会,进一步明确各专项规划的发展目标、工作思路与重要任务,有益于提升学校各专项规划的编制质量,有助于高标准推进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编制,有利于学校各项教育事业全面、协调、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