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项目建设

更多>>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重大项目建设 > 211工程 > 正文

我校“211工程”三期建设荣获国家三部委奖励

发布日期:2012-11-28 15:11:44

日前,国家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和国家财政部办公厅联合下发《关于对“211工程”三期建设成效显著的高校给予奖励的通知》,我校作为西北地区获此奖励的两所院校之一位列其中,并获得所有获奖院校中最高额经费支持。

国家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财政部在的文件中指出,本次奖励根据《“211工程”建设实施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经“211工程”三期国家验收专家评审、三部委审核,按照“客观公正、围绕核心;分类奖励、统筹兼顾;按校奖励、适度支持”的原则,决定对重点学科建设项目综合排名率靠前、且具有一定数量特别优秀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在本学科所属一级领域排名前10%)的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等全国28所“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给予奖励。全国“211工程”三期重点建设高校共有112所,西北地区获此奖励的共有两所院校。该奖励是对我校“211工程”三期建设所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校参与“211工程”三期建设全体学科建设人员所作贡献的高度评价,同时也为我校“211工程”四期建设争取更好支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学校将以此奖励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教育规划纲要精神,以提高质量为核心,坚持内涵发展,进一步加强管理,更加注重提高效益,改进管理模式、引入竞争机制、实行绩效评估、进行动态管理,以奖促建、以奖促管,在不同层次、不同领域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争创一流,为早日将我校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