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项目建设

更多>>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重大项目建设 > 211工程 > 正文

我校召开“211工程”三期校内验收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2-03-14 10:30:59

    313,我校 “211工程”三期校内验收工作会开幕式在太白校区召开。省教育厅厅长杨希文、省发改委副主任刘强、省教育厅副厅长郭立宏、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孙朝出席开幕式,百余名专家学者与会。我校党委书记乔学光致开幕辞,校长方光华主持验收工作会开幕式。

会上,杨希文厅长介绍了我省贯彻全国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的举措。他强调了此次验收工作的重要性,并希望我校以“211工程”三期校内验收为契机,抢抓机遇,扎实工作,全面落实国家教育规划纲要,坚持以人为本,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瞄准区域发展战略需求,突出优势和特色,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到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去,为陕西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省发改委副主任刘强在讲话中介绍了我校“211工程”三期建设的主要内容和中期检查的具体情况。他说,“211工程”三期建设以来,西北大学教育质量和综合实力明显提升,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此次按照国家发改委、教育部和财政部要求,组织专家组对我校“211工程”三期进行校内验收,是陕西省主持的“十一五”“211工程”验收,也是代表国家的“211工程”三期验收。他希望各位专家组成员,帮助学校对“211工程”三期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总结,为学校下一步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孙朝对验收工作的有关事项作具体安排。此次验收按照学科或业务性质等分理工科学科组、文科学科组、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组、公服体系与基础设施组等4个组,侯洵院士、洪银兴教授、翟明国院士、刘加平院士分别担任组长。专家组将采取分组汇报、实地考察、查阅材料等方式,全面考评三期建设总体情况并撰写专家评审意见并进行意见反馈。他希望专家组按照“以验收促管理、以验收促建设、以验收促发展”的原则,在全面考评的基础上,帮助学校提炼三期建设的成绩和经验,发现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明确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和目标,建立“211工程”建设长效运行和保障机制,促进学校“211工程”建设取得更大的成绩。

乔学光书记在致辞中对支持我校建设发展的省委、省政府、上级有关部门以及兄弟院校、合作单位的领导和专家表示感谢和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在“211工程”三期建设中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211工程”验收不仅仅是对建设项目的验收,更是对学校整体学科建设水平的检验,对进一步提升学校内涵发展能力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将促使我们在全面总结成绩、客观分析问题的基础上,进一步厘清“十二五”学校建设和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实施举措。他要求相关院系和学科负责人珍惜本次验收,做好汇报总结和服务工作。

开幕式结束后,专家组分理工科学科组、文科学科组、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组、公服体系与基础设施组分别组织开展检查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