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项目建设

更多>>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重大项目建设 > 211工程 > 正文

西北大学“211工程”三期中期检查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0-07-07 20:47:58

  原文转自:http://news.nwu.edu.cn/sanji.php?id=1046&lb=21       77,我校“211工程”三期中期检查工作会议圆满结束。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中期检查专家组及特邀专家通过听取子项目汇报、询问、实地考察等,对我校“211工程”三期建设以来各项目的进展情况、建设成效、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进行了认真检查、评议。

76上午,会议正式开幕,省发改委副主任刘强,省教育厅副厅长方光华,省学位委员会秘书长兼学位办主任孙朝,西北大学党委书记孙勇等出席开幕式,校长、专家组组长乔学光在开幕式上致辞,省发改委副主任、专家组副组长刘强,省教育厅副厅长、专家组副组长方光华分别讲话,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西北大学“211工程”三期中期检查专家组副组长李映方主持。

接下来的时间里,地质、生物、化学、物理、信息、史学、经济、文保、数学、化工以及队伍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校园信息网、图书文献保障系统、基础实验室建设、本科教学改革、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建设项目负责人先后进行了汇报并接受了询问答疑,专家组还进行了实地考察。在听取子项目汇报、询问答疑、实地考察后,专家组进行了认真讨论,并形成了西北大学“211工程”三期中期检查专家评议意见。

77上午,我校“211工程”三期中期检查工作会议举行了闭幕式,闭幕式由校长、专家组组长乔学光主持,省教育厅副厅长、专家组副组长方光华宣布了专家评议意见,专家评议意见是:国家和省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西北大学“211工程”建设;学科结构和整体水平得到凝练和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措施得力,力量显著增强;科学研究水平继续提升,优秀成果不断涌现;教学改革成果显著,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公共服务体系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展顺利。专家组认为,西北大学能够严格按照国家批准的“211工程”三期建设计划任务的要求,抓住机遇,进展顺利,已提前完成部分建设任务,一致同意通过对西北大学“211工程”三期建设的中期检查。与此同时,专家组也对我校“211工程”建设提出了建议:西北大学要进一步加快学科建设步伐,加大高层次学术团队建设和学术带头人的培养引进力度,争取取得更多的标志性成果,促使更多的重点学科达到国内一流或国际先进水平;陕西省对西北大学应按照研究型、国际化标准建设,增加专职科研编制,将西北大学“211工程”建设尽早列入陕西省“十二五”发展规划并在国家立项,促使西北大学为陕西建设西部强省做出更大贡献;国家对西北大学“211工程”建设和省部共建给予更大的支持,将部分特色学科列入国家985优势学科平台建设行列,增强西北大学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及作出贡献的能力。

校党委书记孙勇最后作了讲话。他在讲话中首先深情回顾了我校自1996年进入国家“211工程”建设行列以来走过的不平凡道路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他指出,和14年前相比,西北大学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称赞的巨大成就,这些成就的取得是陕西省委、省政府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体西大人艰苦创业、共同努力的结果,相信在“十二五”期间,省政府将会给予西北大学更大的支持。他强调,我校在接下来的“211工程”建设中,要在产生重大标志性成果上下大功夫并取得突破,自然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要力争获得国家级以上重要奖励;人文科学研究要对精神文明建设有重大推动;应用研究要对区域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人才培养重点要放在高质量、创新性方面。他强调指出,我校的“211工程”建设和坚持西大精神是紧紧联系在一起的,在以后的建设中,要继续发扬“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西大精神,克服发展中遇到的种种困难,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更大发展。

77下午,专家组又通过听取汇报和询问、评议等方式,对我校“211工程”三期建设中的另外3个省级、5个校级重点学科项目逐项进行了检查评审。

 

 

闭幕式会场

 

省教育厅副厅长、专家组副组长方光华宣布专家评议意见

 

孙勇书记讲话

校党委书记孙勇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