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项目建设

更多>>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重大项目建设 > 省部共建 > 正文

我校参加教育部省部共建工作研究中心2010年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0-04-20 17:02:48

2010415-17日,由教育部省部共建工作研究中心主办的省(自治区、兵团)部共建工作研究中心2010年工作研讨会在浙江工业大学召开。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司副司长牛燕冰、综合处处长胡志钢,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褚子育以及来自全国19个省(自治区、兵团)22所省部共建(重点支持)高校的4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山西大学副校长、省部共建工作研究中心副主任高策就研究中心2009年工作推进情况和2010年工作计划作简要汇报。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司副司长牛燕冰发表讲话,结合即将出台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深入分析省部共建高校面临的利好发展环境,鼓励省部共建高校主动谋划学校发展,找准自己的办学定位,大力发展区域特色学科专业,培育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良性互动关系,以特色赢得比较优势,以比较优势赢得竞争优势。并强调,2010年是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历程中的里程碑式年份,区域性高等教育发展战略即将出台,省部共建高校要抢抓战略发展机遇,深入开展研究,集思广益发出省部共建高校集体的声音和诉求,积极把握发展主动权,推动省部共建高校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与会代表围绕如何推动省部共建工作、和2010年省部共建工作会议主题踊跃发言,就教育部与地方政府支持协调机制、省部共建协议的落实建言献策,共同谋划省部共建高校的新发展。

我校负责省部共建工作的211工程/学科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喻明新主任代表学校发言,介绍了西北大学省部共建以来的主要工作进展,并与其他与会代表讨论、交流了学校下一步建设与发展的工作重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