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更多>>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评估 > 正文

我校临床医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发布日期:2019-09-12 17:00:55

911日晚,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更新20199月最新ESI数据,我校临床医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至此,学校入选ESI全球前1%学科数增至5个,包括地球科学、材料科学、化学、工程学、临床医学,取得了十三五以来的新突破。

ESI 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ESI数据库共分22个学科领域,是基于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此次数据更新统计期间为200911-2019630日。

近年来,学校始终将复办医学作为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立足“小规模、高起点、有特色”的办学定位,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的优势,借助生物基础理论、基因测序技术、生物医学分析工具和生物医学大数据平台,成立了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同时加强优势学科交叉融合,在临床医学领域积极探索,产出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发表了众多具有国际水准的代表性论文,不断推进临床医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大大提升了我校临床医学学科声誉和国内外影响力。

西北大学医学教育肇始于1903年创建的京师大学堂医学实业馆。百余年来,几经变迁,西大人始终秉承公诚勤朴的校训和医学教育的初心,传续了中国现代医学高等教育的薪火,奠定了西北地区现代医学教育的基础。自2018年医学院成立以来,坚持内涵建设、创新发展模式、强化学科特色、提升社会声誉,力争以医学学科建设助推学校事业发展,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加快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提升西部医学教育水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支撑、作出更大贡献。

http://news.nwu.edu.cn/upload/appendix/1/2019-09-12_5d79a8b9919ec_content.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