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更多>>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评估 > 正文

学校召开迎接国家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6-05-20 11:28:51

428日、29日,学校分别召开“双一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组、院系(学科)迎接国家第四轮学科评估安排布置会。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组成员,各院系班子成员,学位授权点负责人,院系(学科)有关工作人员,相关业务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国家第四轮学科评估有关情况,解读了第四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就有关数据填报工作进行了说明,并详细介绍了我校迎接国家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方案、工作进度、职责分工。

郭立宏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国家第四轮学科评估是我校“双一流”建设、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优化学科布局的重要契机和抓手,也是对学校近年来学科建设成效的一次全面检验和深度考量。他就我校迎接国家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校上下要将本次迎评工作视为“荣誉之战”、“攻坚之战”,院系(学科)要将迎接国家第四轮学科评估作为“一把手”工程,全力以赴投入工作。二是要明确目标、聚焦一流。本次学科评估结果将对实现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目标具有重大意义,院系(学科)务必要摸清家底、对标分析。三是要强化统筹、服务大局。要切实树立“一盘棋”的观念,在合理合规的前提下,做好参评学科遴选工作,跨院系建设的学科要明确主责单位和协调单位。四是要细化任务、夯实基础。院系(学科)是本次评估的主体,要尽快成立迎评领导小组。“双一流”建设工作组成员、相关业务单位也要全力配合。五是要加强督促、狠抓落实。学校建立校领导定点联系学科制度,各院系(学科)主要领导要把每个阶段的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各职能部门要全力推动迎评工作。

高岭副校长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院系(学科)要明确任务和目标,全面梳理总结,形成高质量、有特色的评估材料。要加强资源统筹,把握时间节点,充分调动所有与学科评估有关的资源和力量。要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动员、深入宣传,为迎评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双一流”建设领导小组及工作组会议

“双一流”建设领导小组及工作组会议

郭立宏校长讲话

郭立宏校长讲话

高岭副校长主持会议

高岭副校长主持会议

院系(学科)迎接国家第四轮学科评估安排布置会场

院系(学科)迎接国家第四轮学科评估安排布置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