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更多>>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11-29 16:48:19

11月28日下午,学校在长安校区召开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党委教师工作部和有关学科建设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负责人汇报了学科建设摸底工作有关情况。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人围绕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作了交流发言。与会各单位进行了深入讨论。

赖绍聪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将2019年定为“学科加速年”,各学科建设单位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做好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重点关注人才培养对象的获得感,为学科内涵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他围绕推进下一阶段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全力做好学科加速年冲刺阶段的各项工作,针对标志性指标和短板弱项集中发力,最大限度地争取增量,加快建立和完善立德树人、师德师风等相关机制,坚持硬指标和软实力两手抓,形成系统性的工作方案。二是全面加快学科内涵建设,既关注眼前又立足长远,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不断“显特色、补短板、谋未来”,尽早谋划“十四五”学科发展规划。三是形成多层次协同发力机制,各学科建设单位内部以及与职能部门之间要加快形成学科建设合力,党政协同,全员参与,精准发力,扎实做好学科内涵建设。四是加强第三方监测与对标分析,以我为主,为我所用,在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的同时,积极参与对标和评估,在对标中找不足,在评估中出方案,不断提升学科国内外影响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迈上新台阶。

http://www.nwu.edu.cn/upload/appendix/1/2019-11-29_5de0cc232a401_content.jpg

会场

http://www.nwu.edu.cn/upload/appendix/1/2019-11-29_5de0cc494941f_content.jpg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主持会议

http://www.nwu.edu.cn/upload/appendix/1/2019-11-29_5de0ccfd30424_content.jpg

与会单位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