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更多>>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科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11-15 18:30:15

1114日下午,学校在太白校区召开学科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校长郭立宏、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相关院系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主持。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负责人汇报了学科建设摸底工作和“双一流”建设的有关情况,经管学院与信息学院负责人汇报了学科建设与评估工作准备情况。与会单位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吕建荣在讲话中强调,各学科和处室在摸清家底的同时,还要增强忧患意识,主动对标对表。在学科建设工作方面,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突出立德树人,把思政教育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二是抓好师德师风,不断建立健全师德师风整体建设机制;三是加强宣传联系,调动各方力量推动学科建设。

郭立宏在讲话中指出,学科建设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具有龙头地位和引领作用,要抓住“双一流”建设和学科评估的契机,探索特色化、差异化发展道路。他结合学科评估和“双一流”遴选准备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快推进学科内涵建设,聚焦短板弱项集中发力,有限时间内最大限度地争取增量,持续深化综合改革与体制机制创新,在立德树人、教学科研等方面体现西大特色;二是要打造“双一流”建设梯队,参会各学科要担当使命、提前谋划,为构建持续发力的“双一流”建设梯队提供支撑,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高水平、可持续发展;三是要形成多层次协同发力机制,各院系要做到党政协同联动、全员发力,各职能处室要按照“服务、沟通、引领”的理念,做好精准服务和顶层设计,培育统筹优秀成果;四是要加强对标分析,用好用活第三方评价,实现学科建设成效的动态监测,随时发现问题不足。

赖绍聪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我们要重视评估、用好评估,但不“唯”评估,要通过评估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目的。各单位要认真落实郭校长讲话要求,强化任务分工和组织保障,抓住关键问题和关键节点,继续推进学科内涵建设;要进一步强化战略意识,聚焦本次摸底调研工作中反映出的问题,将关注近期目标与立足长远发展相结合;要持续健全协同发力机制,形成学科建设合力,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undefined

会场

undefined

郭立宏校长讲话

undefined

吕建荣副书记讲话

undefined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主持会议

undefined

与会各单位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