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更多>>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20 18:00:07

9月19日下午,学校在长安校区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主持,学校学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各学科建设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负责人汇报了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进展和学科建设摸底调研工作的有关情况,介绍了学校“十三五”学科建设经费使用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与会各单位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赖绍聪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双一流”建设中期评估和学科评估是学科内涵建设的有力抓手,全校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协同发力,共同推进各项建设任务,努力实现学科再加速。围绕本学期学科建设工作,他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加强协同发力补短板,要继续加强协同联动,持续做好精准服务工作,形成“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显特色”的学科建设合力,强化评估-考核-建设的联动效应,真正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二是强化学科规划调研谋划,要立足长远,提早着手,积极开展“十四五”院系学科建设规划调研工作,充分发挥规划对学科发展的引领作用;三是做好学科方向再凝练,要以“三个面向”为引领,构建递进式一体化的学科发展体系,打造人才培养、学术团队、科研创新“三位一体”的内涵发展模式;四是加快学科交叉融合,要不断拓宽思路、开阔眼界,强化政策牵引,聚焦重大项目和重大研究问题,加快学科交叉融合,凝练新的特色学科方向,形成新的学科增长点;五是打造优势学科集群,要紧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强顶层设计和前瞻部署,以一流学科为引领,汇集优势资源,打造一批学科集群,提升学科建设整体水平。

http://news.nwu.edu.cn/upload/appendix/1/2019-09-20_5d84987ce39ad_content.png

会场

http://news.nwu.edu.cn/upload/appendix/1/2019-09-20_5d84988ecb026_content.png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主持会议

http://news.nwu.edu.cn/upload/appendix/1/2019-09-20_5d8498a98e644_content.png

与各单位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