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更多>>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科评估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9-05-26 09:00:51

24日上午,学校在长安校区召开学科评估工作会议,专题研究推进第五轮学科评估的相关工作,各学科建设单位党政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主持。

会上,规划与学科处负责人通报了教育部学位中心于近期公布的第五轮学科评估改革整体思路和初步考虑,并结合2019年度学科建设重点任务,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化工学院负责人从学院第四轮学科评估的总体表现出发,系统汇报了本年度学科建设的预期目标,重点举措和工作进展。与会人员还就研判学科评估政策动向、推进学科内涵式发展、完善学科建设工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

赖绍聪在总结讲话中强调,2019年既是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冲刺之年,也是“双一流”遴选承上启下的关键节点,学科处主动收集学科评估最新动态,第一时间召开学科评估通气会,为学校做好学科评估迎评工作提供了信息保障。围绕学科评估准备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夯实责任。学校层面要尽快做好顶层设计,出台相关政策和机制,各院系党政领导班子要夯实主体责任,细化责任分工,狠抓工作落实,将学科评估作为本单位年度重点工作予以推进,下好学科建设“先手棋”。二是主动作为,积极应对。各学科建设单位要主动加强对国家学科建设和学科评估新思路、新政策、新变化的深入研判,开好学科建设战略研讨会,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预案和举措;三是加强协同,形成合力。各学科建设单位要聚焦重点关键环节,尤其是一流学科建设目标责任书和学科评估暴露的空白项和短板问题,集中优势资源逐项改进落实,同时,要积极建立健全多维度的“学科建设协同发力机制”,形成学科建设合力,为“双一流”建设和学科评估预期目标顺利实现作出贡献。

undefined

会场

undefined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