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更多>>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科发展水平动态监控数据平台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04-11 18:00:54

410日,学校在长安校区和太白校区分别召开学科发展水平动态监控数据平台培训会,邀请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就数据平台使用进行专题培训,学校相关职能处室和学科建设单位负责老师参会。会议由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汪涛主持。

培训会上,软科公司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学科发展水平动态监控数据平台的有关情况。与会各方就数据平台的指标体系、数据来源、对标分析等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汪涛在总结中指出,2019年既是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冲刺阶段,也是备战“世界一流学科”下一轮遴选承上启下的关键节点,各学科建设单位要充分利用第三方评价对学科当前的发展水平和竞争力进行定位和诊断,并在此基础上科学合理地规划学科建设路径。他强调,各有关职能处室和学科建设单位要借助“国家—学校—学科—第三方”全方位立体式的分析体系,始终坚持学科内涵建设,立足学科建设实际,用活用好学科数据平台,实时掌握学科动态发展趋势和暴露的短板不足,不断强化对标分析,聚焦“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显特色”,全力推进学科加速、提质增效,全面实现学科加快建设、特色建设和高质量建设,为下一轮学科评估和“双一流”遴选奠定基础


undefined

培训会(第一场)会场

undefined

培训会(第二场)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