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更多>>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双一流”建设 > 信息参阅 > 正文

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名单公示,哪些高校表现突出

发布日期:2018-06-11 09:51:38

昨天下午(65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正式公示了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青年项目和西部项目立项名单。本次公示的项目总数共有5002项,其中共有年度项目3511项,青年项目1001项以及西部项目490项,项目总数相比去年公示数据增加了217项。

今年国家社科基金公示项目的立项数的前三位依次为中国社科院、四川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其中中国社科院以106项的总立项数高居榜首,其中包括11项重点项目、59项一般项目和36项青年项目,各单项立项数均列各单位第1位。四川大学以总立项数68项位居全国第2位,立项数也在全国高校中排名第1位,包括11项重点项目、28项一般项目、24项青年项目和5项西部项目。中国人民大学以59项的立项数位居全国第3位,包括9项重点项目、34项一般项目和16项青年项目。

进入前10名的高校还有中山大学(57项)、武汉大学(49项)、南京大学(48项)、中央民族大学(46项)、吉林大学(46项)、复旦大学(45项)、北京师范大学(42项)等,表现突出。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公示的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重点项目最少,含金量也最高。全部5002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名单中,重点项目也仅有359个。从重点项目立项单位来看,中国社科院和四川大学各获11项并列所有单位第1位。中国人民大学和武汉大学各有9项入选,北京大学共有8项入选,复旦大学和华中师范大学各有7项入选,北京师范大学和浙江大学各有6项入选,表现出色,也显示了这些高校在人文社科领域的强劲实力。

整体来看,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较多的高校主要集中在综合型院校、师范院校、政法院校等,理工科院校立项数相对较少。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公示立项数的统计情况如下: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来源:青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