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更多>>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双一流”建设 > 学校动态 > 正文

王亚杰在地质学系调研时指出:明确发展目标是建设一流学科的关键

发布日期:2015-12-08 09:50:01

1027下午,校党委书记王亚杰一行调研地质学系建设发展和“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校党委副书记孙国华,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地质学系党政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地质学系负责人介绍了本系“十二五”建设的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以及“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师生代表就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评价体系、学习生活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亚杰在调研中指出,明确发展目标是建设一流学科的关键。地质学科不但是我校而且也是我省一流学科的代表。建设一流学科务必要明确发展目标,要紧紧围绕“办什么样的地质学系”这一问题,找准学科定位,确立发展目标。只有这样,才能以目标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来凝练学科特色、搭建学科平台、夯实科研基础、优化人才队伍、构建创新团队、革新体制机制、配置办学资源,提升一流学科建设水平,从而确保地质学科始终站在全国地学学科一流队列的前沿位置。王亚杰在谈到深化校院(系)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时指出,要尊重院系改革的主体地位,让院系充分享有办学自主权。评价院系要把握好核心职能和投入产出比两个指标。考核院系班子要依照“三力五责两红线”的标准去衡量。“三力”是指要有思想力、行动力和凝聚力;“五责”是指要尽到服从管理、履行职责、完成任务、团结协作、服务群众的责任;“两红线”是指不能触越政治红线和纪律红线。

孙国华讲到,地质学系在谋划“十三五”规划时站位高远,认识清楚,愿望迫切,坚持问题导向,希望地质学系紧抓学校全面深化改革的契机,通过改革破解难题;系党委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积极发挥“党建示范点”的引领作用,凝聚力量促进工作;要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抓好班子作风建设,以严和实的精神,推动地质学系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