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更多>>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双一流”建设 > 学校动态 > 正文

王亚杰调研文化遗产学院时强调:强化优势特色,建设一流学科

发布日期:2015-12-08 09:47:23

121下午,校党委书记王亚杰到文化遗产学院进行调研。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文化遗产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十二五”建设成效、形成的办学特色,重点从队伍建设、科研能力、行业资源利用、国际化程度等方面汇报了学院的发展思路及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师生代表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学校管理服务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亚杰对文化遗产学院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要求学院要巩固好学科基础,认真分析国内高校同类学科建设情况,瞄准建设一流学科目标,找准问题和短板,明确发展思路,确保学科水平始终保持在全国前列。他指出,西北大学要建设一流大学必须依靠一定数量的一流学科作支撑。学校正围绕一些有基础的学科进行统筹谋划、分类指导,强化优势特色,努力在“十三五”期间建设成一流学科。针对职称评定、教师考核方面存在的问题,他强调,学术评价体系和评价标准是开展学术活动的风向标、助推器,直接关系到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水平和方向,对于学校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也具有重要推动作用。要结合制定学校综合改革方案,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按照同质评价、专业评价的学术评价原则,改革和完善学术评价体系和标准,建立符合各学科特点的科学考核评价办法,对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各类学术活动进行全面系统评价,有效激发各类教师的积极性,为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和对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充分发挥好导向和激励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