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更多>>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双一流”建设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双一流”建设高端论坛

发布日期:2019-06-13 15:34:38

612日下午,学校“双一流”建设高端论坛在太白校区文化遗产学院举行。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王战军教授,清华大学全球学校与学生发展评价研究中心主任史静寰教授应邀参会并作专题报告。学科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科建设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主持。

赖绍聪副校长首先对两位专家莅临我校指导“双一流”建设工作表示欢迎。他表示,此次“双一流”建设高端论坛的举办,旨在搭建了解前沿动态、深入探讨交流、拓展建设思路的高层次平台,对推进学科特色化内涵式发展、推动学校“双一流”高质量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王战军教授作了题为“‘双一流’建设与大学发展”的专题报告,他结合经济社会发展进程、高等教育现状及战略走向等基本情况,对开展“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的基本思想、主要思路、策略选择等方面作了全方位介绍和解读。

史静寰教授作了题为“‘双一流’建设背景下我国高校评价体系改革研究”的主旨报告,她从全球世界一流大学发展形势、我国一流大学建设历程、高校评价实践与现存问题等背景出发,详细介绍了所负责的“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改革项目的目标理念、评价体系、指标构建、问题与挑战等有关内容。

与会的各职能处室以及院系负责人围绕专家报告主题,对“双一流”建设中的重点问题以及突出服务国家战略重大贡献、强化哲学社会科学学科评价、提升科研国际同行评价水平、注重人才培养过程质量评价等学科评估中的关键要素与专家展开了深入研讨。

undefined

论坛会场

undefined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主持会议

undefined

王战军教授作报告

undefined

史静寰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