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更多>>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双一流”建设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9-18 14:09:15

913日下午,学校在长安校区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主持,各学科建设单位及学校学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国家《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并对本学期学科建设重点工作和第五轮学科评估迎检工作进行了安排,动员各单位全面启动新一轮学科评估准备工作。

会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负责人对“指导意见”进行了梳理和解读,通报了《学科建设专项资金项目管理办法》及2018年度学科建设经费分配有关情况,并对本年度学科建设工作进展和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学科建设有关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

赖绍聪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既是工作安排布置会,也是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的启动会。他强调,学科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龙头,是学校核心竞争力的集中体现,要牢牢抓住学科建设这个“牛鼻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保障。围绕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学科内涵式发展。院系要认真学习领会“指导意见”,把政策吃准悟透、抢抓先机,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指导意见”要求,提出实质性、有针对性的举措;各学科建设单位要以学位点合格评估的要求为底线,聚焦学术前沿、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及自身特色与优势,持续凝练学科方向,不断强化学科建设制度建设和机制创新,构建“学科方向-学科团队-学科平台-学科集群”一体化的学科生态系统。二要高度重视学科评估。要深入研究剖析第四轮学科评估的得与失,提前着手,补短板,强弱项,为第五轮学科评估做好准备。三要落实精准服务院系工作。牢固树立院系是学科建设主体的意识,推进落实精准服务院系学科建设的工作机制,加强对学科建设的常态化跟踪、监测,为院系学科建设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保障。四要加强与第三方机构深度合作。充分利用第三方的优势资源,为梳理学科发展思路和举措提供咨询建议,不断提升学科声誉,扩大学科影响力。(图/党委宣传部)

undefined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讲话

undefined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