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更多>>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双一流”建设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陕西省一流大学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议

发布日期:2017-08-28 16:34:00

727日上午,学校在太白校区萃园多功能厅召开陕西省一流大学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议。香港中文大学辛周平教授为组长,成员包括中国人民大学王子今教授中国科学院巩馥洲研究员、西安石油大学惠泱河教授、陕西省社会科学院任宗哲教授、空军军医大学聂勇战教授、陕西考古研究院张天恩研究员、西北大学李浩教授、于在平教授、张兴亮教授。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院系(学科)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孙国华主持。

孙国华简要介绍了我校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陕西省“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有关情况,指出陕西省一流大学建设方案是今后一个时期学校争创一流的行动指南,编制好、论证好、实施好陕西省一流大学建设方案至关重要,要切实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优的目标

学科处从建设目标、建设基础、建设内容、预期成效、组织保障五个方面详细汇报了陕西省一流大学建设方案编制有关情况,并就拟推荐的37个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编制工作进行了说明。

与会专家听取了建设方案汇报,认真审阅了相关材料,经过质询和评议,认为我校编制的陕西省一流大学建设方案紧紧围绕国家“双一流”建设、陕西省“四个一流”建设精神,紧扣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建设思路清晰,组织保障有力,进度安排合理,近期、中期、远期发展目标衔接紧密,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和可行性。与会专家还就我校提升国际化水平、增强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孙国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相关处室、院系要认真吸收专家意见和建议,在学校下一步的政策制定、学科建设中充分借鉴。相关学科要对建设方案再完善、再凝练、再提高,以一流的文本申报陕西省一流学科。


undefined

校党委副书记孙国华主持会议

undefined

专家组组长辛周平教授

undefined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