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更多>>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双一流”建设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陕西省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编制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08-28 16:26:42

716日下午,学校在太白校区召开陕西省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编制工作会议,校长郭立宏及各院系(学科)和中东所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常江主持。

会上,学科处汇报了国家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编制有关情况,并就陕西省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编制工作进行了汇报,对编制要点、进度安排等作了详细说明。

郭立宏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国家“双一流”建设和陕西省“四个一流”建设的重要性,充分发挥一流学科在学科建设中的龙头带动作用。二是通过建设方案的编制,要对学科建设目标再梳理,对学科方向再凝练,对学科优势和特色再明确。三是要抢抓发展机遇,认真对待方案编制工作,校内所有符合条件的博硕士一级学科都要高质量、高标准编制建设方案。四是要以超常规的理念、超常规的思路、超常规的行动推进学科建设,进一步深化院系(学科)综合改革,围绕短期、中期、长期目标,持续推进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常江在总结会议时强调,各院系(系)和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紧抓机遇,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和校长讲话要求,进一步明晰学科建设目标,凝练学科方向,突出学科优势特色,切实做好陕西省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的编制工作,促进我校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工作取得新突破。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