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更多>>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双一流”建设 > 学校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双一流”建设报告会(第二讲)

发布日期:2017-03-07 10:17:05

3月2日,我校在太白校区召开“双一流”建设报告会(第二讲),邀请爱思唯尔(ELSEVIER)公司赵博谦博士作《探索西北大学世界一流建设》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负责人主持,各院(系)分管学科建设工作负责人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组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赵博谦博士从第三方评价的角度,分析了THE、QS、US.News、上海软科等认可度较高的世界大学排名的科研产出指标,总结了世界一流大学和学科的基本特征。通过爱思唯尔Scopus数据库,多维解读我校近年来的科研表现,并对未来发展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就科研国际合作、高被引论文、人文社科类学科发展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为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加快国际接轨步伐,助力学校追赶超越,我校将继续加强与国际知名的第三方机构的深度合作。

IMG_2590.JPG

爱思唯尔赵博谦博士作报告

IMG_2592.JPG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