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更多>>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双一流”建设 > 学校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双一流”建设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6-10-14 09:23:49

     1013日上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召开了双一流建设报告会(第一讲),邀请QS全球教育集团中国总监张博士作专题报告,题目为《高等教育国际排名与双一流建设》。报告会由高岭副校长主持,各院(系)主管学科工作的院长(主任)、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博士深入分析了QS世界大学排名、亚洲大学排名、金砖5国大学排名、世界大学学科排名的方法和指标体系,并对“QS之星世界一流大学综合质量评估认证体系进行了详细介绍。张博士结合我校实际,多维度解读了我校在QS指标体系中的具体表现,细致分析我校的优势和短板,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了有益参考。

      与会的院长(书记)和机关部门负责人就QS大学排名国际化指标、毕业生雇主遴选、社会贡献标准、统计数据采集等问题与张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高岭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认为,本次报告对学校开阔视野、了解国际高等教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并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以客观、平稳的心态看待大学排名,排名并不能决定一切,但一定能够反映学校的很多事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排名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尽快采取措施,补齐短板;二是要认真研究大学排名指标体系,找出其关注的重点,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发展方向和趋势,更好促进我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和任务的完成。

 高岭副校长讲话

张巘博士作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