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更多>>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双一流”建设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28 19:58:14

627日下午,学校在长安校区召开学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与学科评估有关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孙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地质学系、文化遗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主持。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负责人宣读了调整后的学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介绍了学科评估有关动态和我校“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有关安排。与会单位就做好下一阶段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孙国华在讲话中指出,要牢牢把握“提高认识,履行职责,协调配合,抓好落实”的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抓住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不断强化价值引领和师德师风建设,全力推动学科内涵发展。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充分认识到学科建设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龙头地位,明确定位和职责,强化责任和义务,主动作为,相互配合,不断补短板、强弱项,积极推进学科建设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赖绍聪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本轮中期自评工作是国家对“双一流”建设的一次全面检视,是事关学校发展全局的大事。关于下一阶段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要高度重视“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对于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同时,将学科评估作为全面检验我校学科建设成效和学科加速年各项工作推进情况的重要手段;二是主动认领,夯实责任,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主动认领任务,夯实主体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三是把握节点,有序推进,要严格把握动员部署等六个环节的时间进度安排,有序推进各项任务;四是强化分工,协同发力,凝练工作方向,突出工作重点,形成问题导向、目标牵引的工作机制,做好“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与学科评估有关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http://www.nwu.edu.cn/upload/appendix/1/2019-06-28_5d15e4ace57a4_content.jpg

会场


http://www.nwu.edu.cn/upload/appendix/1/2019-06-28_5d15e4d9543f8_content.jpg

校党委副书记孙国华讲话


http://www.nwu.edu.cn/upload/appendix/1/2019-06-28_5d15e4edc108c_content.jpg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主持会议


http://www.nwu.edu.cn/upload/appendix/1/2019-06-28_5d15e4fe3f281_content.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