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

更多>>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双一流”建设 > 正文

学校召开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10-30 09:23:35

1026日,学校在长安校区召开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地质学系、文化遗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学校学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负责人主持。

会上,地质学系和文化遗产学院负责人先后对一流学科建设(培育)经费使用方案及配套制度办法进行了汇报,学校学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围绕国家第四轮学科评估情况,结合自身业务职责,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加强引导、创新机制、政策落实等方面开展了交流讨论。会议还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赖绍聪在总结讲话中对地质学系和文化遗产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培育)经费使用方案及配套制度办法予以支持,对地质学、考古学围绕一流学科建设和培育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围绕地质学科一流学科建设和考古学一流学科培育,两个学科首先要坚定信心,坚持“目标导向、问题牵引”,找差距、补短板,相关职能处室要在吃准悟透国家政策要求和“双一流”现场推进会精神的基础上,紧跟把握建设动向,充分考虑和采纳两个学科的诉求与建议,精准对接,提质增效,确保学校2020年国家“双一流”建设阶段性“国考”目标顺利实现。

围绕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赖绍聪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形成“特区”建设共识,将地质学系和文化遗产学院打造成为学校改革发展的特区;二要按照统筹管理、分类指导的理念放权提效,激发院系办学主体活力;三要注重内涵,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与学部制改革相结合,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完善相关制度政策,支持学部制改革试点;四是各职能部门要精准对接,强化服务,围绕一流学科建设和培育下足功夫;五是地质学系和文化遗产学院要精准对标,按照“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显特色”原则,横向比较找坐标,围绕目标抓落实,对照任务抓进度,全力提升建设绩效。(图/郝扶林)


http://www.nwu.edu.cn/upload/appendix/1/2018-10-29_5bd6be9814aa9_content.jpg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讲话


http://www.nwu.edu.cn/upload/appendix/1/2018-10-29_5bd6bf4518cd7_content.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