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更多>>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发布 > 正文

规划与学科处支部、研究生院(部)支部联合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6 10:13:43

    

 9月23日下午,规划与学科处支部与研究生院(部)支部在长安校区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开展作风建设主题联学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参加活动,机关党委书记曹振纲应邀进行点评指导,主题联学活动由规划与学科处支部副书记薛原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有关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容、中共陕西省委印发的《关于强化激励约束推动作风建设的若干措施》、学校《关于认真做好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检视查摆问题的通知》等文件,集中观看了教育警示片《背离初心的国企“蛀虫”》,党员同志们认为,党员干部要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硬作风狠抓理论学习、狠抓作风建设、狠抓业务工作,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确保让“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工作中。集体学习结束后,党员同志还就近期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规划与学科处支部汪涛同志分享了强化政策研读、促进学科交叉的心得体会,薛原同志汇报了学科建设大数据管理平台开发优化的有关情况,研究生院(部)支部冯建涛同志就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调整以及学位点建设进行了专题汇报。

 曹振纲指出,主题联学活动形式新,效果好,对于创建学习型党支部具有明显的助推作用,结合开展作风建设实际,他提出“三个结合”,一是要与重点问题和关键领域相结合,党员同志要认真对照,深刻剖析。二是要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坚持学以致用,以出色的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工作。三是要与党建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将作风建设有机融入创建文明处室、“我为群众办实事”等重点工作当中,确保学习活动见效果、出成绩。

 赖绍聪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党员同志要切实加强政治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质,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主动研究中央关于高等教育的政策导向,做到学用结合,学用相长。他强调,规划与学科处、研究生院(部)业务工作联系紧密,以支部共建联学形式开展交流活动,有助于夯实理论学习成果、强化部门协同联动,要不断巩固这种联合学、集体学的党建工作新模式,提高党建质量,提升工作效能,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学习活动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总结讲话

机关党委书记曹振纲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