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更多>>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发布 > 正文

我校中国史学科在2022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位居前列

发布日期:2022-09-22 09:01:13

  近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2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榜单包括96个一级学科,各个学科排名的对象是在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共有484所高校的5035个学科点上榜。其中,中国史学科排名有60所高校上榜。我校中国史学科位列第12,居于前20%,相比2017年提升了27个位次。

CBAD0

 学校坚持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为目标,实施“学科高质量发展工程”,优化学科布局,推进学科内涵建设,打造良好学科生态,积极引导中国史等优势学科发扬科学精神、赓续学术传统,凝练学科方向,不断提升学科内涵建设水平和学术影响力。近五年来,中国史学科先后承担国家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重大、重点及一般项目20余项,多项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重大学术文化工程,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20余项;多人次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在《中国社会科学》《历史研究》《中国史研究》《中国边疆史地研究》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等诸多重要奖项。(文/历史学院)